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文化礼堂办村晚 天台泳溪推出移风易俗“过节套餐”
2019-01-28 10:03:00 来源: 台州日报 洪 琪

  1月21日上午,天台县泳溪乡泳溪村文化礼堂,十几位村民正随着音乐节奏跳排舞,虽然没穿表演服,但举手投足却颇有舞台范,原来她们正在为村里的“村晚”演出做准备。

  春节临近,泳溪乡给全乡村民送上了涵盖“文艺过节、健康过节、节俭过节、环保过节、孝和过节”的移风易俗过节“套餐”。套餐里包含了村晚·迎新春联欢晚会、篮球比赛、文明餐桌计划、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出‘过节套餐’,让村民知道什么是‘移风易俗’,‘移风易俗’如何做。”泳溪乡宣传委员周林妍说。

  当天,笔者还在周边几个村也转了一下,发现各村干部都在为组织各类活动而忙碌,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喜迎春节气氛。

  为了让“移风易俗,文明过年”的倡导深入人心,该乡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既讲大道理,也讲小道理;既算道义账,也算经济账,通过正反案例和前后对比,让村民自觉落实移风易俗,积极参加健康的文体活动,过节不大吃大喝,婚事不大操大办,过一个文明节俭的祥和年。

标签: 泳溪乡;过节;村民;移风易俗;音乐节奏;天台县;套餐;节俭;舞台;表演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