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放心消费 黄岩209家实体店承诺可“无理由退货”
2019-01-25 10:21:54 来源: 台州日报 朱幼萍 黄微

  “真没想到,现在实体店退货也这么方便了。”近日,市民蔡巧美在黄岩奥特莱斯广场买了一件过年新衣,回家后又感觉款式不太满意,想拿到店里退货。虽然之前看到店里贴着“无理由退货”的标志,但蔡巧美还是担心商家会态度不好。没想到,老板热情地接待了她,检查了衣服不影响二次销售后,就带她到客服中心退了款,“以前在商场买东西,买了之后不喜欢的话就是重新换款,退钱一般是不可能的。现在实行了无理由退货,我们可以更放心地购买了。”

  据了解,黄岩区已有209家实体店承诺可无理由退货。这些实体店包括超市、医药连锁店、家装器材店、服饰店等,退货商品目录包含日常生活物品,生鲜食品、定制产品等不适宜无理由退货的商品不包括在内。

  在黄岩奥特莱斯广场,记者看到20个门店的醒目位置都已摆放上了“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的牌子,这些单位都被统一公布在“放心消费在浙江”官方网站,消费者可以评判商家是否诚信、承诺有无落实、消费环境是否放心等。

  “创建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是我们开展‘放心消费在浙江’工作中的一个环节。从我们市场监管部门接到的消费投诉量来分析,近几年我区的投诉量有明显下降趋势。”黄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辛央说。该局在日常监管中将定期对商户进行回访,并安排消费维权义工,不定期进行消费体验,加强动态监督。

标签: 退货;商家;放心;客服中心;新衣;广场;无理由退货;黄岩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