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温岭渔民在东海海域捕获一条130斤重蓝鳍金枪鱼
这条金枪鱼放血速冻后将被拍卖
2019-01-17 11:21:16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意外捕到大蓝鳍金枪鱼

  船老大姓郑。老郑说,这几天他们都在东海海域。渔船是灯光围网作业,他们白天睡觉,晚上干活。

  “16日早晨6点左右,又一网上来,有好多小小的青占鱼,这些鱼不值几个钱的。”老郑说,不过,在一堆青占鱼中,一条大鱼格外醒目。

  老郑说,之前这种鱼小的他们也捕来过,不知道是什么鱼,都直接卖给了冷冻船。这次捕到这么大的,大家都挺好奇的:“这到底是什么鱼?”于是,他们就拍了照片,传给了海鲜老板夏林多鉴定。

  夏林多在海边长大,跟大海打了半辈子交道,一眼就认出,这是金枪鱼,而且是比较珍贵的蓝鳍金枪鱼,能卖个好价钱。

  确定这条鱼“身价”这么高后,大家兴高采烈地将鱼好好量了一下并称了称,这条鱼竟有1.4米长、130斤重。

  在东海,这么大的蓝鳍金枪鱼很少见

  本报报道过,去年7月份,椒江一位“吃货”从澳大利亚买了一条518斤重的金枪鱼空运到台州,总共花费20多万元。相比那条518斤重的金枪鱼,这条130斤重的蓝鳍金枪鱼应该不算大,可大家为什么这么兴高采烈?

  夏林多告诉记者,这是因为这样个头的蓝鳍金枪鱼在东海海域算大鱼了。

  夏林多说,以前东海里几乎没有蓝鳍金枪鱼的身影,今年蓝鳍金枪鱼群常在东海出没,渔民们捕到不少蓝鳍金枪鱼,但个头都比较小,就二十来斤左右,这条130斤重的算少见了。

  这条蓝鳍金枪鱼将被拍卖

  据了解,蓝鳍金枪鱼体内含有大量的肌红蛋白和血红蛋白,具有低脂肪、低热量、高蛋白、高营养的特点,肉质十分鲜嫩、美味。

  作为食材,一条蓝鳍金枪鱼基本可分成大腹、中腹、腮帮子等几个部位。部位不同,售价也不同。

  其中,大腹是蓝鳍金枪鱼身上肉质最肥嫩的部分,油脂最丰厚,肉质细嫩呈粉红色并且入口即化,鱼肉有明显的脂肪纹路,价格最贵。中腹是金枪鱼的腹部和背部,口感次于大腹,颜色稍深,价格适中。

  记者了解到,温岭渔民捕到的这条蓝鳍金枪鱼,已经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放血速冻,两天后将被运到温岭码头。之后,这条鱼将在海上通(温岭)速冻食品有限公司的“海鲜一元拍”平台上拍卖,感兴趣的吃货不妨关注一下。

  

标签: 蓝鳍金枪鱼;东海海域;夏林;船老大;围网作业;温岭;意外;拍卖;渔船;灯光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