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新增2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总数已居全省第三
2019-01-16 09:14:06 来源: 台州日报 张 超

  1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第25批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确认111家技术中心和7家分中心具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资格。我省共有8家企业获批,其中台州2家,分别为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至此,台州市已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7家,数量居杭州、宁波之后,列全省第三位。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经营各类泵及控制设备的上市公司。企业技术中心现有科研人员226名,博士及高级职称16名,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66项,其中国标26项,产品远销亚洲、美洲、欧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特色原料药、制剂以及精细化学品、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的上市公司,是全国医药工业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之一,也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抗生素类、心血管类、降糖类等原料药等,医药产品70%以上出口,其中克林霉素系列产量稳居全球龙头地位。

  据了解,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以及国家产业政策、国家进口税收税式支出的总体原则及年度方案等综合评估,确认认定结果。被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受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

标签: 企业技术中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翔药业;新界泵业;分中心;国家发改委;台州;浙江;上市公司;宁波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