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匠心”管理城市 玉环打造基层城管中队建设样板
2018-12-29 10:04:27 来源: 台州日报 王敬 陈蓓蓓 谷尚辉

  走进玉环坎门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新装修的四层办公楼看上去十分整洁。楼内设置了办公室、调解接待室、信息化室、执法装备室等区域。

  两年前,这里还是杂乱无章的混合办公区。如今,得益于规范化建设,办公环境变得规范有序,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玉环以基层中队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试点先行打造精品,锻造了一批“红心”执法铁军队伍,以“匠心”管理城市,塑造执法队伍新形象,有力助推玉环各项中心工作。

  近日,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基层中队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玉环召开,来自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的“一把手”以及相关科室、中队负责人,交流“玉环经验”,现场学习“取经”。

  “原来办公区、办案区混在一起,现在重新布局后,实现了办公场所及功能分区,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维护了办公秩序。”坎门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周智龙说。

  根据基层中队规范化建设要求,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一个乡镇一个中队负责、若干小乡镇一个中队兼管”的思路,将陆上10个乡镇(街道)划分为8大区域,设立8个基层中队,率先实现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乡镇(街道)全覆盖。

  各基层中队行使辖区范围内10个方面385项行政执法及物业、燃气等城市管理职权。

  赵金国是玉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一名执法队员,去年法律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加入“城管”大家庭。从一线“菜鸟”到玉环城管“非接触性执法”的领衔人,他坦言离不开前辈们的言传身教。

  “应届毕业生最欠缺的就是社会经验,而这也是一线执法队员最应该具备的业务能力。多亏了前辈们的耐心指导,我才能进步这么快。”赵金国说。

  据了解,玉环城管“非接触性执法”这一工作走在台州前列,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开出“妙方”。解决了当事人在不配合调查又缺少口供的情况下,确保规范执法的难题,不仅彰显执法力度,同时体现执法温度。

  为激发各中队执法队员工作热情,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通过在各基层中队设立党支部,采取党课学习模式,深度融合党建和执法工作,提升执法队伍新形象。

标签: 玉环;执法中队;基层中队;执法;执法队员;执法装备;信息化;城管;接待室;办公楼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