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多部门联合演练 天台环保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18-12-06 09:48:35 来源: 台州日报 柳祥宝 俞永生

  “企业危险品仓库发生泄漏,有可能污染周边环境,请求环保局应急支援。”11月28日下午1时30分,12369值班组接到浙江大自然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报告,公司发生危险品泄漏事故。

  天台县环保局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派出环境监察、监测应急队伍赶赴现场开展环境应急处置工作。当天下午2时,处置人员抵达现场,开展联合现场控制和应急采样、事故调查、情况分析等工作。现场防护人员全副武装、各司其职,覆沙、冲洗、监测等工作有序进行。下午2时30分,现场泄漏液体得到控制,紧急情况解除。

  这次前后一小时的应急救援,其实是天台县环保局联合浙江大自然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天台县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组织协调、密切配合、快速响应、应急监测、协同作战能力,锻炼应急队伍人员的应急技能和实战能力,检验区域和企业各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体系。

  下阶段,天台县环保局将进一步推进企业环境应急演练常态化,开展多部门联合演练工作。

标签: 应急;环保局;户外用品;天台县;大自然;危险品仓库;演练;浙江;环境事件;值班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