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巧用绿道引导车流 椒江多处非机动车道刷上蓝黄线
2018-12-05 08:49:42 来源: 台州日报 李筱筱

  近日,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椒江江城南路、工人路的非机动车道“变脸”了——新增了一道蓝黄线。这让不少市民纳了闷:新增的蓝黄线有什么作用?是不是到了夜晚会有反光的效果?

  12月1日,记者来到江城南路,刚好遇到正在刷蓝黄线的施工人员。对方表示他也不清楚新刷线的用途,只是按照有关部门要求施工,这些线在其他路段也有刷,自己是几周前开始刷的。

  记者又随机采访了途经此地的15位市民,他们纷纷表示这道蓝黄线很新鲜,对于其用途表示好奇。家住椒江白云新村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上周在工人路就有看到过蓝黄线,而且线中间还有城市绿道的标志,不知道是不是和城市绿道有什么联系。

  12月3日,记者来到台州市椒江区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工作人员金笛表示,非机动车道上的蓝黄线,作用一是为了引导非机动车车流方向,防止其阻碍交通;二是为了城市美观。金笛告诉记者,因为蓝黄线是城市绿道的补充,所以线中间会有城市绿道的标志。

  那么,到了夜晚,蓝黄线是否会有反光的作用?金笛表示,蓝黄线在夜间没有反光的功能,但两边的白线是有反光功能的。据了解,蓝黄线最早是9月开始在江滨路刷的。目前椒江区已刷好的蓝黄线分布在以下路段:江滨路(轮渡路到解放南路)、工人路(轮渡路到葭沚泾)、江城南路(江滨路到屷崦路)、环枫山路(从椒江图书馆开始到老粮坊)。接下来,云西路(金三角到葭沚大转盘)和82省道(大转盘到学院路)也会刷上蓝黄线。




标签: 反光;市民;江滨路;变脸;轮渡;市政公用工程;台州市椒江区;车流方向;反光功能;解放南路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