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黄岩北洋镇 生态治理养殖场 实现污水“零排放”
2018-11-20 08:57:44 来源: 台州日报 孙红红 沈海珠

  提起养猪、养鸡、养鸭等,人们就会联想到粪尿遍地、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甚至部分养殖散户,环保意识不强,对畜禽粪污治理还有抵触情绪,给环境污染带来了很大的问题,治理迫在眉睫。

  近日,黄岩区畜牧局验收组来到北洋镇,对前蒋村、坎头村、五尖山村的生猪养殖散户整治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实地查看养殖散户是否采用纳管、农牧结合综合利用和生态化处理的治理方式,达到生态消纳、污水“零排放”要求。

  记者了解到,生态消纳是采用“两分离”“三配套”对生猪粪便进行干清粪工艺,而污水采用1.5立方米的三格式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贮液池贮存,最后作为有机肥消纳利用到农田、果树、林木、中药材等土地。

  据悉,自全区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再提升工作以来,北洋镇严格规范畜禽养殖行为,按照“鸭不出圈、污不入河”的要求,采取封闭水体+生态消纳模式,整治养殖场,关停不合规,实施离河、离岸封闭式养殖,确保不污染河道。

  目前,该镇辖区内畜禽养殖场共17家,关停3家的场地已复绿种植蔬菜,其余全部完成整治。此外,50户生猪养殖散户已进行生态消纳养殖。

  下阶段,北洋镇通过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将农户散养的畜禽逐步集中,充分利用农田、果园、林地就近生态消纳,实现污染物“零排放”。同时,采取全面跟踪、定时检查、回头看等方式,加强污染源管控,确保源头水质。

标签: 散户;污水;养殖;治理;臭气熏天;北洋镇;畜禽粪;生态;养鸡;养猪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