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在学习和实践中双重淬炼 天台:一线墩苗促成长
2018-11-14 08:37:57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丁振有 郑晓刚 记者 徐 平

  “短短一个季度,学到的东西超过一年,工作虽然辛苦,但很值得……”参加下山移民攻坚项目,天台县雷峰乡年轻干部范玲霞感受良多。今年,范玲霞和200多名干部一起,被选派到改革发展、县乡基层、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服务群众等“五线”挂职锻炼。

  天台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选派干部到“五个一线”去淬炼,就是要强化干部责任担当,让干部在学习和实践中双重淬炼,推动一线练兵、一线赛马、一线服务、一线落实,为天台“名县美城”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冲锋向前,扛起担当会攻坚

  今年,天台县新五大区块征迁启动后,有着丰富社区工作经验的上官小烽被抽调到赭溪区块(二期)征迁八组。在他负责的对象户中,涉及某商业公司的18间商铺。由于商铺处于城区中心,人流量旺盛,商业价值较高,征迁户抵触情绪较大。

  “刚下去工作的时候,9名户主电话不接,房门不开,有的还提出各种刁钻的难题……”那段时间,上官小烽倍感压力。但此情此景,更是激发了这个年轻干部突破难题的血性。

  此前,在肉联加工厂征地、和合小镇和尚坟区块征迁、石梁热电厂搬迁等重点项目,都有上官小烽的身影。为得到征迁户的信任,他和其他单位抽调来的同事一起发挥“五皮精神”,多次组团上门走访,不厌其烦与征迁户沟通解释,最终打开了征迁户的心扉。

  “那段时间天气比较热,不管我怎么刁难,他还是每天往我这边跑。我真的蛮感动,也挺不好意思的。”一家商业公司的老总不单自己带头签约,还带动其他8个户主签约。

  在攻坚中,天台注重“组团式”选派。该县坚持“重点工作用重兵”,选派时注重搭配跨部门、跨行业、跨专业、跨层级的干部,有效提高挂职整体效能。

  思考在前,善于谋划会成事

  双溪口村,顾名思义,有两条溪。今年,该村依托溪流资源做起了桥文章。怎么建?白鹤镇党委把旅游专业的干部党雯斐派到了村里,参与景观桥前期筹建工作。

  进村后,党雯斐和村干部一起,马不停蹄地到邻县、邻镇的美丽乡村示范村考察学习。期间,她和村干部一起边学习,边商讨,将各类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汇总,提出最佳方案。很快,奥运五环桥、梅花桩桥、木板吊桥、泸定桥、竹桥、网桥等方案被纳入了村两委的决策。

  现在,双溪口村的溪流上已经出现了16座桥。有了挂职干部的助力,村干部汪中林还有心搞“百桥横渡”,把国内外的名桥都“落户”到村里,让游客足不出村就能看遍世界名桥。


标签: 干部;天台县;攻坚;选派;工作;服务群众;挂职锻炼;村干部;雷峰乡;商业公司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