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三门湾畔“开会”庆丰收 首届中国小海鲜博览会开幕
2018-09-23 09:37:0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严 鹰 鲍雯霞

  9月22日上午,首届中国小海鲜博览会在三门开幕。远道而来的各地游客齐聚蟹乡,感受渔家文化、品尝鲜甜海味、体验鲜甜之旅,开启了一场丰收节里的“舌尖嘉年华”。

  烹小鲜、创“名菜”,巧摆锅、庆丰收。青蟹、白蟹、蛏子、对虾、鲳鱼……广场前,直径3米的大锅里各类三门小海鲜、五谷杂粮琳琅满目,散发出诱人的鲜甜香气。美味当前,游客们早已按捺不住,在大锅前尽情享受这场“舌尖之旅”。

  “喝啤酒、吃海鲜,这次在三门的鲜甜之旅,不仅我们感受到满满的丰收之景,也让我们大快朵颐。”来自上海的游客叶子琪连连称赞,她表示要向更多人推荐三门的鲜甜海味和海边风情。

  当外地游客走进三门,而三门小海鲜则努力爬出三门湾,闯出一片天地。据了解,三门持续做响小海鲜品牌,从2002年举办第一届三门中国青蟹节,叫响“三门青蟹、横行世界”口号,到2014年牵手淘宝举办首届网络青蟹节,再到去年统一小海鲜品牌经营,成为中国小海鲜之乡,到今年举办三门中国小海鲜博览会,每一步跨越都见证了海洋渔业转型发展的历史。

  据统计,去年三门青蟹线上销售额2.4亿元、网络寄件量24.3万票,分别同比增长140%、98%。今年,三门与上海水产集团、蔬菜集团以及北京、南京、杭州等大城市上百家餐饮名店合作,其中仅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鲜生”每月的三门小海鲜采购额就近1000万元。

标签: 三门;海鲜;鲜甜;游客;海味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