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安全防范不懈怠 昨日台州80万学生同看开学第一课
2018-09-04 10:55:56 来源: 台州晚报 王超

  昨天下午,椒江区海正育才小学的礼堂内,400多位3年级和4年级的学生,正在聆听警察叔叔给他们准备的开学第一课。当天,全市共有近80万中小学生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观看这堂安全防范课程。

  据了解,这是台州市公安机关联合市教育局,首次通过直播的模式向全市80万中小学生传播安全知识,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祖国的花朵能够平安成长。

  此次安排的课程,包括交通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和禁毒4个方面,由4位青年民警讲师来进行授课。为了不耽误孩子们学习的时间,这节课被压缩成45分钟,每位讲师用10分钟将重点传授给学生。

  在交通安全课程中,主讲民警通过在场小朋友今天是如何来到学校入手,告诉小朋友从轿车上下车该怎么注意安全,骑电瓶车应该要戴安全头盔,过马路需要注意工程车的盲区,让现场的小学生在互动中学到了知识。

  “通过这堂课,我学到了很多,比如游泳前要注意哪些事情,哪些地方不能游泳,发生火灾要怎么自救,如何辨别哪些是毒品,从而拒绝毒品。”海正育才小学五年级学生叶唐丞说。

  45分钟的课程时间,在4位年轻讲师的言传身教中,很快就过去了。“此次向全市中小学生直播开学的第一堂安全课,可以弥补基层警力无法到每个学校进行安全讲课的缺憾,让专业的人可以做专业的事,也是对文化课程的补充。”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王熙说。


标签: 课程;安全防范;中小学生;椒江区海正育才小学;开学;警察叔叔;视频直播;讲师;育才;交通安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