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天台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10所高校"牵手"促乡村振兴
2018-07-07 09:54:4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谢蓓蕾 张琼茜

  7月6日,天台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从此,天台人可以在自己家门口的“象牙塔”享受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林科院、中国农科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老师的知识传授。

  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陈剑平,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的5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了活动。

  “从一开始,我们就找准学院定位,致力于打造一所综合性的乡村振兴学院。经过近半年努力,终于与北大、浙大等10所高校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他们将为天台乡村振兴学院提供师资力量保障。”县农办主任姚日耀介绍,天台县委县政府还充分利用乡村振兴学院这一平台,邀请陈十一等10名专家学者乡贤,组建乡村振兴顾问团,成立由县委宣传部、县农办等10个相关单位业务分管领导组成的美丽乡村建设指导团。

  据了解,该学院总部设在后岸村,并在县委党校、天台电大设校区,还在全县范围内设立了33个现场教学点。学院将通过模块化开发、套餐式课程、自主式选择等方式开设《乡村规划设计》《和合文化与名县美城》《山区脱贫模式研究》等20堂专业课,供学员自由搭配选择。

  街头镇山头下村党支部书记蔡文明在了解教学课程安排后,立即对中国农科院叶阳主任的《黄茶新品种选育研究》主题课程产生了浓厚兴趣。他表示,山头下有154亩黄茶园,由村集体统一管理、采摘、销售。他想听一听叶主任的这堂课,为明年的黄茶选种打好基础。

标签: 振兴;中国农科院;浙江大学;学院;高校老师;家门口;象牙塔;揭牌;专家学者;传授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