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77个项目,预约洋专家助力
2018台州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成果不菲
2018-06-13 10:43:5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陈佳乐

  昨天,记者从市外国专家局获悉,“2018台州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已于6月10日至11日在我市顺利举行,共有77个台州项目与外国专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我市正在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着力加强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国际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在这样的发展阶段,台州的各项产业正朝着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品质量和市场需求的方向转型发展,而人才与技术创新因素势必在这一过程中发挥无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通过举办类似活动,可以不断将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海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源介绍给台州的企事业单位,为企业技术难题解决、科技项目合作、高校学科共建合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市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彤彤说,该活动充分发挥海外人才机构渠道优势,依托浙江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等专业机构在人才资源国际化配置中的桥梁作用,“这次邀请了34家外国专家组织、人力资源中介机构以及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代表共计63人,与我市117家企事业单位的208位代表进行现场对接洽谈”。

  受邀机构包含外国专家组织8家、海外专业协会7家、高校及科研院所7家、国际人才咨询机构10家以及海外技术项目团队2家,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19个国家,可提供合作的领域包括高端制造、环境工程、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医疗卫生、高技能人才培养等。

  “这次活动无论是外国机构数,还是来访国家数,都是台州历来最多的一次。”张彤彤说,台州学院、浙大台州研究院、台州市中心医院和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共提出人才、项目合作需求136项,涉及医疗卫生、模具制造、新材料、水处理等多个领域。

  根据会后统计,共有77个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其中,台州学院、台州曦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南非西北大学、南非营养卓越研究中心、南非科学院、比利时高级专家组织当场约定,于此次活动结束后马上就校际合作、农业物联网项目等进行进一步对接洽谈。

 


标签: 台州;合作;市外国专家局;对接;企事业单位;智力项目;国际人才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