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路桥又一高颜值道路通车 灵山北街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2018-06-07 09:14:25 来源: 台州晚报 王晓峰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路桥分局获悉,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路桥灵山北街提升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已恢复双向通车。这条高颜值道路的通车,将极大改善路桥城西出城交通环境,提升路桥辖区内的运输能力。

  据了解,灵山北街改造工程位于路北街道辖区内,南起路桥大道,北至拾得路,全长约1400米。改造内容包括横断面优化、路面提升、结构“白改黑”、交通组织优化改造、交通安全设施完善、道路景观提升等。

  现场,记者看到道路东西两部分已经基本改造完成,比之前的路面宽阔了不少,南起西路桥大道,北至双水路已经畅通无阻。那么,仅用2个多月的提升改造灵山北街路段又有哪些变化呢?

  改造前,灵山北街的水泥路面断裂严重,改造后的机动车道为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整体形象好、行车舒适、道路噪音低;非机动车道按海绵城市标准采用透水沥青进行铺装,全面缓解道路路面积水,促进雨水渗透与再利用。

  除此之外,此次改造取消灵山北街中间绿化带,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大大改善这条主干道的通行压力。人行横道的空间、路面结构等也进行了优化,完善了慢行系统的功能及舒适度。

  “自道路改造以来,我们构建了交通微循环,实行半封闭单边放行施工。目前,灵山北街的道路已基本完成改造,已恢复双向通车,市民可以放心通行。”路桥区城市建设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旦斌说,“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对城区道路进行综合改造提升,将美丽路桥建设进行到底。”

标签: 灵山北街;改造工程;交通环境;运输能力;辖区;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交通安全设施;微循环;横断面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