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玉环与俄库克莫尔市结好 促进两市多领域常态化交流
2018-05-26 09:09:10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王天展 记者 张荣

  5月17日,玉环市与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库克莫尔市在杭州签订协议,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事叶夫西科夫等领导出席并见证。

  库克莫尔是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的能源大市、经济强市,位于西普里卡米耶西北区域,市域面积1490平方公里,距离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157公里,距离莫斯科958公里处,是交通节点城市。去年,库克莫尔市区域总产值为110.07亿卢布,其中畜牧业、毡靴、炊具行业在俄罗斯市场占有较大份额。

  相知无远近,万里若比邻。玉环与库克莫尔市民间经贸往来持续多年,成果丰硕。去年11月,两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今年4月,库克莫尔市政府代表团访问玉环,就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对接。此次,两市正式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将为两市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谋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据悉,此前玉环市已与韩国唐津市结为友好交流城市,并建立了公务员互派交流机制,促进两市教育、文化、体育、经贸等领域的常态化交流。


标签: 鞑靼斯坦共和国;库克莫尔;交流城市;总领事;市政府代表团;炊具行业;交流机制;交通节点;经济强市;能源大市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