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2017年浙江省52县(市)经济实力排行榜出炉
你的家乡排第几?
2018-05-23 09:30:04 来源: 台州晚报 见习记者 盛琪

  2017年,浙江省实现生产总值51768亿元,全国排名第四,仅次于广东、江苏、山东。浙江哪个县(市)最有钱?你为浙江经济贡献了多少?近日,根据各地统计局官方发布的数据排名,2017年我省52个县(市)经济实力排行榜出炉,慈溪市以1487.75亿元的GDP总量高居榜首。

  台州6个县(市)中,表现最好的是温岭市,排名第5位,临海市排在第11位,玉环市第16位,天台县第34位,仙居县第38位,三门县第39位。各地GDP总值分别为990.36亿元、600.25亿元、529.83亿元、227.71亿元、211.13亿元、210.49亿元。

  与2016年相比,玉环市、天台县和三门县在榜单的排名均进步了1名,仙居县上升了4名。

  2016年,温岭的GDP首次突破900亿大关,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预测,有望在2018年步入“千亿俱乐部”。而随着杭绍台高铁的开工建设,台州与杭州的高铁“一小时交通圈”梦想的实现日益临近,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指日可待。

  虽然临海的排名同去年一样,但城市的发展和变化仍让人感到自豪。“过去老台州医院停车看病都不方便,如今拟建新院对市民来说是一个大福利;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作为浙江省级经济开发区,带动临海的经济。”来自临海的王小姐说,“无论是民生、经济,还是旅游业,都越来越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了。生活水平较去年有所提升,我要为临海的发展点个赞”。

  GDP只是经济实力的一部分,腰包鼓不鼓还得看人均。据了解,去年,台州各县(市)中,玉环市和温岭市人均GDP均超1万美元,分别为18130美元(122410元)和12039美元(81283元)。

  按照世界银行标准,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说明已经步入中等发达地区行列,正向着高收入地区迈进。我市其它4个县(市)的人均GDP也都在5500美元(37135元)以上。

  台州群信机床有限公司是玉环一家生产数控机床和机械加工的企业。“2017年工厂进行扩建,暂停了两个月的生产,但总体年收入较2016年依旧有明显增幅。过去还有所谓的淡季,但去年一年到头我们都在加班加点生产,机床行业稳步发展。”该公司负责人陈先武说。

  


标签: GDP;经济实力;排行榜;长江经济带;榜首;统计局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