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享"500精英"计划扶持 椒江启动全球智能马桶创业创新大赛
2018-05-23 09:30:0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何 赛

  5月21日,中国·椒江(台州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全球智能马桶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接下来4个月,大赛将在青岛、深圳、亚洲和欧美四大海内外赛区跨区域联动,各分站赛遴选出的10强项目将于今年10月份在椒江进行最后角逐。获奖者最高可得30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

  据椒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敏介绍,此次大赛引导和鼓励全球范围智能马桶、高端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两大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参赛,经过线上海选初审、视频路演赛、现场选拔赛及总决赛产生10强项目。大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符合相关条件的大赛获奖者将直接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B、C类创业人才项目,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的创业项目扶持资金。同时,大赛获奖者将享受市人才新政30条所有待遇,比如给予创业人才最高500平方米的3年免租场所、1000万元的基准利率贷款贴息补助、800万元的贷款担保。

  发布会现场,椒江区首次发布《椒江区高层次人才引才二号公告》。据悉,这是大赛启动之初,椒江区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资本一道提前参与,通过实地走访,精准排摸梳理企业人才项目需求形成。该区通过“大赛引才”和“政策留才”相结合的模式,为椒江乃至台州的智能马桶产业打造千亿级产业之路储备坚实的后备力量。

  作为全国第一个智能马桶盖的诞生地,台州经过二十多年的坚守与创新,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智能马桶生产基地,而椒江区的智能马桶产能更是占据了台州的半壁江山。目前,椒江区正在以台州智能马桶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全力推动智能马桶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智能马桶; 500精英计划;高层次人才;创业人才;创业项目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