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温岭73岁阿婆给妹妹送新挖的土豆 大热天徒步十几公里
中暑了 幸得好心路人与民警相助
2018-05-17 10:08:58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通讯员 孔莎莎

  温岭73岁阿婆想着妹妹爱吃土豆,从温岭泽国提着一编织袋新挖的土豆,走了十几公里,到了新河。由于天气太热,阿婆中暑,差点晕倒在路边,幸好遇到好心路人救助。最后,在民警帮助下,阿婆的外甥把她接走了。

  医生提醒市民,已经进入夏天了,天气会越来越热,大家要谨防中暑。

  好心人报警:阿婆中暑了

  5月15日15时多,温岭市公安局新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新河镇坦头村一大楼前有一位阿婆中暑了,需要帮助。

  新河派出所值班民警陈仁迅速带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上了年纪的阿婆坐在台阶上,她身边放着一个袋子。

  报警的是刘大爷。他告诉民警,自己路过这里,看到这阿婆脸色发白,走着走着像是要倒下去的样子。他赶紧上前,把阿婆扶到阴凉的大楼前,去附近要了一碗水过来,给她喝下。

  阿婆说自己整个人很难受,而且迷路了,于是刘大爷打电话到新河派出所求助。

  民警很快联系上阿婆的外甥

  阿婆告诉民警,自己应该是中暑了,被刘大爷扶到阴凉处休息,又喝了水,已经好多了,但脑子糊涂了,想不起妹妹住哪儿了。

  据了解,阿婆姓王,今年73岁,家住泽国镇茶屿村。头天家里新挖了土豆,阿婆想起比自己小两岁的妹妹从小就爱吃土豆,就想给她送点去。

  妹妹家在新河镇,王阿婆不习惯坐车,加上想省钱,就决定走着去。当天一大早,王阿婆在编织袋里装了二三十斤土豆后,就出门了。

  陈仁说,从茶屿到坦头,有十几公里的路。根据王阿婆提供的信息,陈仁很快联系上王阿婆的外甥郭先生。

  得知姨妈为了给自己母亲送一袋土豆,一路从泽国走过来,还中暑了,郭先生很着急,很快就开车过来接王阿婆。

  “阿婆,以后出门,要避开日头最厉害的时候……”陈仁叮嘱了阿婆好几句。

  夏天到了,谨防中暑

  5月12日台州入夏后,天气的主旋律,就一个字“热”,气温就像坐了火箭一样往上升。

  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这几天,中暑的人不少。昨天杭州首名因热射病深度昏迷的患者,送至医院时,体温高达41.9℃。这一新闻也引起很多关注。

  随着盛夏的到来,高温会是常态。医生提醒市民,要多加预防,谨防中暑。

  延伸阅读

  中暑了怎么处理?

  1.将患者迅速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使其脱离高温环境,同时给患者解开衣服,给予物理降温(扇风、用冷水浸泡后的毛巾冷敷面额等)。

  2.给患者及时补充淡盐水或清凉饮料。

  3.把患者的双脚抬高,可在其太阳穴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给其口服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

  4.患者如果出现重症中暑症状,要将其及时送往医院。

  如何预防中暑?

  1.尽量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或温度较高的环境中活动。

  2.多喝水,别等渴了再喝水,只要环境温度超过32℃,就要开启大量喝水模式了。

  3.外出时,最好穿宽松的衣服,戴宽边帽或打遮阳伞等。

  4.室内保持通风,可借助洒水或用电风扇、空调来降温。在空调环境中工作,应抽时间到室外活动,进行耐热锻炼。



标签: 阿婆;土豆;妹妹;外甥;民警;编织袋;好心人;天气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