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甜了市场富了农民 台州三门小甜瓜创出大产业
2018-05-02 10:06:39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叶丽琴 李苗苗 记者陈诺

  眼下,随着大棚甜瓜陆续上市,甜瓜进入了盛产期。近日,在三门县浦坝港镇同盛果蔬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一个个白色的大棚连成一片,大棚里白色的甜瓜一个紧挨一个,在绿叶的衬托下煞是惹人喜爱,大棚里的工人们正忙着将成熟的甜瓜整整齐齐地装进筐里,然后再运送到指定地点。

  “我们今年种植了100亩大棚甜瓜,预计总产值100多万元。”该合作社负责人林海晓不时接听采购商电话,忙得不可开交。

  三门县甜瓜种植历史悠久,早前种植的以薄皮黄金瓜为主要品种,自2007年开始种植东方蜜1号。通过几年努力,甜瓜已经成为该县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

  “近年来三门甜瓜产业发展迅猛,面积增长很快,2012年才4000亩,到目前已经达到2.6万亩,从业人员5000余人,年产值近4亿元,种植基地主要集中在浦坝港镇和健跳镇。”三门县农林局产业发展科科长梅章贤介绍道。

  据悉,三门县甜瓜发展势头强劲,得益于三门湾独特的气候、土壤等条件,此外,三门甜瓜上市时间一般在4月上旬,此时草莓基本下市,杨梅、枇杷、西瓜等还未上市,市场优势明显。当地种瓜农民的技术水平也在逐步提高,从整地、浸种、育苗、揭膜、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各个环节技术都比较完善,亩产量相对较高。

  “目前除了单种东方蜜1号,我们还大力发展各种套种模式,比如甜瓜-西瓜模式、甜瓜-菜(松花菜或小青菜)模式、甜瓜-南美白对虾模式、甜瓜-单季稻模式等。套种模式可以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提高土壤产出率和附加值,比单种更能提升产值。”梅章贤说。


标签: 甜瓜;大棚;绿叶;西瓜;单季稻;大棚甜瓜;亩产量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