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玉环公职人员不交物业费要被抄告 将继续做好监督工作
2018-05-02 09:57:05 来源: 台州日报 陈蓓蓓 谷尚辉

  近日,玉环首批50名公职人员因不文明行为被抄告,其中被抄告的不按时缴纳小区物业费的公职人员达13人,拖欠金额为9万多元。

  今年2月份,玉环市正式出台的《关于开展玉环市公职人员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抄告曝光约谈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规定,玉环公职人员若“无故不按时缴纳小区物业费”,将予以进行曝光、警示约谈等处罚。

  很多业主接到通知后,都很自觉来补交费用。大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1个月时间里,就收回300多户的200多万元物业费。

  “我们去年最高曾垫资1800多万元,到现在清到500多万元,其中仅3月份一个月,就收回300多户的200多万元物业费。”玉环大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岩永仔细核对了手头的账本后说。

  据介绍,大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2002年成立,是玉环本土第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目前共管理玉环26个小区。

  由于这部分小区建造时间早,配套设施破损严重,物业服务质量与现代化小区相比,有所落后,导致了很多业主在缴纳物业费时不主动、不及时。以玉环三合潭小区为例,一年物业费最多为两三千元,有人却十年时间都没交过物业费。

  “他们嫌我们差,我们怪他们不交钱。你电费不交,水费不交,物业费也不交,那我一年到头给你白服务啊,然后大家矛盾就这么产生并激化。”林岩永表示,收缴上来的物业费很大部分是用于小区的环境卫生、应急公共部分的维修、公共秩序维护和消防安全等方面,如果业主们不及时缴纳物业费,那公司为了小区的正常运行,就得要一直垫资。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已经觉得十分吃力。

  为化解这一矛盾,在开展公职人员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抄告曝光约谈工作过程中,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与备案在册的30多家物业公司对接,要求他们及时上报无故不按时缴纳小区物业费的公职人员名单。根据上报的名单,采用统一的短信提醒、上门贴通知等方式,逐一告知,督促业主们在最短时间内补齐物业费。

  “虽然成效明显,但仍有部分业主因各种原因,迟迟没来缴费,目前这份名单已经由文明办和联创办统计好后抄告给了所在单位,我们作为物业主管部门,也将会继续做好监督工作。”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科科长林春江说。

  按照文件要求,被抄告人员所在单位将根据具体情况对当事人进行批评谈话或内部通报等处理,并将处理结果一周内反馈给文明办和联创办。之后将按照各单位处理情况结合第二批不文明行为报送情况,再启动曝光、约谈工作。

标签: 公职人员;文明行为;物业管理;业主;斑马线;名单;大众;物业服务质量;物业管理公司;物业主管部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