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临海:正风肃纪促保障 “一把手”同台“竞技”促整改
2018-04-20 09:04:3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尹文静 何赛

  “去年自主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为零”、“内部管理上个别领导干部违规出入营业性娱乐场所”、“作风上没有严打就是厚爱”……近日,临海各镇(街道)和部分市级单位的“一把手”参加了一场 “辣味十足”的主体责任汇报评议会。一改往年一对一汇报点评的老模式,今年各汇报单位同时参与,现场晒亮点、比差距,接受众人的“麻辣”点评。

  不少单位“一把手”在参加完汇报会后表示。“现场对比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让人了解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回去后,我要抓紧对标检查市纪委提出的意见建议,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今年我们选取了文教卫线的五个市级单位,在面对面的评议中,不但点评每个单位存在的个性化问题,还统一剖析了文教卫线的共性问题,所有问题皆有据可循、有例为证,既让人红脸出汗,又让人心服口服。”临海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不光汇报形式新颖,临海市纪委、市监委在部门择取上,还探索性地实行“分线评议”的方式,每年根据实际选择不同业务线上的市级部门党委(党组)参加汇报。专项专线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求。

  此外,还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制定出台了《基层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定性定量清单》,切实推动各党委(党组)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好“一把手”的关键作用。

标签: 主体责任;汇报;精神问题;领导干部;娱乐场所;差距;辣味十足;厚爱;众人;党风政风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