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全面铺开客运出租行业“打非治违”专项检查
2018-04-20 09:01: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徐一宁 吴茂增

  4月19日上午9点30分,市运管执法人员在台州客运总站查处一辆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别克轿车。按照相关条例,该车驾驶员将被处以1万-3万元的罚款处罚。

  4月8日以来,市运管局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检查,重点查处: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网约车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的;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的;网约车驾驶员违反规定,进行巡游揽客、站点候客的等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4月18日,直属稽查大队联合椒江区运管局稽查人员在台州客运总站开展检查。上午9时50分,一辆大众轿车驶入车站门口,副座乘客一边下车一边使用手机支付。“不像送朋友!”具备职业敏感性的执法人员马上分两组,对乘客和司机分开询问,司机承认自己开“滴滴”,通过软件在椒江前所载一名乘客到客运总站,车费25.8元。

  处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教育,从事网约车经营需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并通过合法的平台进行注册经营。

  据了解,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运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19人次,执法车辆67辆次,共检查车辆488辆次,查处涉嫌客车违章27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5辆、教练车违章6辆、无证黄牛车1辆、无证大客车4辆、非法网约车辆31辆。

  运管部门提醒,为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请广大市民乘坐有营运资质的出租汽车出行。下一步,运管部门在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行业文明规范经营的同时,将持续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力度,为广大乘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标签: 驾驶员;乘客;执法人员;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车辆;运管部门;运管执法人员;相关条例;司机;网络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