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石梁:唐诗之路开“国花” 乡村旅游发“新芽”
2018-04-17 10:16:1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严鹰 许式佳

  浓密的绿叶间,一丛丛牡丹盛开,人们或花前留影,或驻足欣赏……4月15日上午,天台山石梁牡丹花节在石梁镇云峰“江南牡丹园”开幕。活动现场,200余亩牡丹开得正旺,吸引了不少游客踏青赏花。

  “牡丹是唐朝国花,牡丹的根、叶、花都可以入药,还可以做成茶品或化妆品;油用牡丹的籽可以加工成食用油;花开的时候可以观赏,带动旅游业的发展……”浙江天台稔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汤智秋说。

  乡贤汤智秋是土生土长的石梁人,常年在外打拼。2015年,他返乡创业发展观光农业,在石梁镇800米高山上,投资1000余万元,流转了200余亩土地,从事牡丹花的种植、销售以及相关赏花活动。

  目前,江南牡丹园牡丹约20万棵,品种十余个,花期恰好与著名的华顶云锦杜鹃相近,预计年接待游客量6万余人次,带动云峰村农家乐经营、土特产销售等增收600余万元。

  云峰村坐落在石梁镇政府北边,是去华顶国家森林公园、石梁景区、万年寺的必经之路,也是天台县打造“唐诗之路”乡村旅游精品线的重要节点。目前全村共有农家乐经营户10家,联动从业人员120多人。

  “以前我们农家乐接待的都是前往石梁、华顶景区的游客,自从牡丹园建成后,很多游客直奔云峰旅游观光,我们农家乐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对于未来的“旅游饭”,醉山农家乐负责人姜美珍信心满满。

标签: 牡丹;游客;江南牡丹园;绿叶;农家乐经营户;观光农业;云锦杜鹃;重要节点;国花;景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