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 椒江率先推行海上动产“无证通办”
2018-04-17 10:13: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蔡一声 吴景赟

  “全程不用提供资料,没有审批,十分钟就把事情办好了,我们渔民上岸办事真是方便。”4月16日上午,渔民许加来在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海洋渔业事务窗口接过全国首本换发的渔船登记证书和捕捞许可证登记证书。当天,椒江在全国率先推行渔船登记证书、捕捞许可证换证无证通办制度,短短一天就办理相关证件13件。

  无证通办、立等取证、签字备案、后台审核……“以前,办理渔船登记证书、更换捕捞许可证需要提供7份材料,2-3个工作日,我们要来回跑几次;去年,办证只要提供持证人身份证就可进行办理,不仅时间大大缩短,办理流程也方便多了;今年,只要人到即可,办事效率越来越高,办事流程越来越便捷。”许加来在谈到近年办证变化时跟记者说道。

  据介绍,椒江区海洋与渔业局认真贯彻推行“妈妈式”服务,走访渔村,与渔民“零距离”交流,充分征求渔民意见、认真吸收渔民的合理性建议,换证工作由“一证通办”变为“无证通办”,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了“海上动产”审批的新突破。

  “‘无证通办’不是放松管理工作,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无证通办’登记的渔船,在办理换证后,海洋与渔业局将对办证渔船进行年审管理,对在册渔船进行监管检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渔船,依法予以撤销登记和收回证书。”椒江区海洋与渔业局董吕林局长介绍说。

标签: 渔船;登记证书;渔民;捕捞许可证;办证;办事效率;海洋渔业;海洋;办事流程;证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