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黄岩区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城市文明 义务劝导行人
2018-04-12 10:17:57 来源: 台州日报 王佳阳 罗浩榕

  4月9日,在黄岩区县前街一斑马线前,7时不到记者便看到身着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分别站在路的两侧,一边查看车流情况,一边引导行人过马路。“这旁边有滨江小学,早晚高峰期人、车流量较大,我们必须要做好安全引导。”该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冯岩军说。当天,黄岩区“灿烂斑马线文明在路上”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黄岩区红十字会、黄岩义工协会、黄岩区慈善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县前街、环城北路、台一医等多处路口斑马线,义务引导非机动车,劝导行人安全、快速地过马路。

  据悉,黄岩区以本月为“灿烂斑马线,文明在路上”主题志愿服务月。此次活动由黄岩区文明办和黄岩区同创办联合发起,目的在于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营造人车互相尊重、互相礼让的和谐交通氛围。各协会志愿者们将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在该区多个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开展文明劝导、细心引导服务。

  斑马线前的文明,不仅需要志愿者的积极引导,也需要广大司机的礼让。“不管有没有斑马线,只要有行人过马路,我就会马上减速,安全驾驶对大家都好。”驾驶员陈欢说。对于司机礼让行人的好习惯,该路段环卫工人杨新军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司机主动让人,我们平时走路、工作时的安全感更强了。”

  司机的礼让也感动着过往的行人,在九峰路与食品街交叉口,由于附近有两所学校,早、晚高峰期学生人流较多,只要两边的车辆一停,家长们就会牵着子女快速穿过马路。“司机礼让行人,我们也要快点走,这样才不会造成拥堵。”一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告诉记者。她表示,自己也愿意为文明交通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中,黄岩区还确定县前街为文明示范路,环城北路与天长路交叉口、人民医院路口、环城西路等8处斑马线为文明示范点。其中,文明示范点由各协会自主认领。

标签: 斑马线;志愿者;行人;马路;高峰期;司机;协会;示范点;车流情况;慈善义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