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全面践行“妈妈式”服务 三门组建项目审批 VIP工作室
2018-04-12 09:18:4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陈 诺

  在健跳镇临港型工业园区内,浙江五维铁路轨道有限公司年产200万根高速铁路轨枕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厂房,该公司负责行政审批的经办员吕继强不禁感慨道:“这都得感谢项目审批VIP工作室,切实缩短了审批时间。”

  原来,为深入实施“两年”立功竞赛活动,全面践行“妈妈式”服务,三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专门建立工业投资项目审批VIP工作室,成立VIP服务项目库,将重大项目的行政审批工作由项目业主负责办理转为代办中心负责办理,由主办员、专办员、协办员组成工作团队,一对一为项目提供代办、领办和联审服务。

  在VIP服务项目库,记者看到,浙江五维铁路轨道有限公司、浙江元创橡胶履带有限公司、浙江三门恒康制药有限公司、三门通顺铆钉有限公司等企业及项目的审批阶段一目了然。其中,五维项目于2018年1月5日取得土地使用权证,1月25日获得施工许可证,1月26日开始建设厂房,前后只用了20天,比“最多90天”目标整整节约了70天。

  这是怎么做到的呢?在五维项目行政审批过程中,该中心组建了由发改、经信、水利、环保、建设规划等九个部门审批科长组成的专家团队,召开项目审批协调会1次,现场踏勘4次,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我们成立项目审批VIP工作室的目的是,变‘项目业主跑’为‘代办员跑’,为项目提供专人专包服务、专家组团服务和跟踪订单式服务。”三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代办中心主任吴佳丽告诉记者,他们根据项目特点量身定制审批流程,提供全部门全方位全链条的咨询服务,并主动上门预约跟踪服务,提前介入审批环节,形成“一人一册一项目”。截至目前,该县共10个项目进入VIP服务项目库,已办结2个。


标签: 工作室;铁路轨道;妈妈式;审批服务中心;厂房;VIP服务项目库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