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路桥:党团融合共建田园综合体 开拓乡村青年创业平台
2018-04-08 09:18:22 来源: 台州日报 罗浩榕

  “当青年遇上乡村振兴,迎难而上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4月7日下午,路桥区党团融合共建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暨“青年兴乡”计划启动仪式在新桥金大田村举行。盼盼手作负责人周盼盼作为乡村青年代表倡议道,“乡村振兴,青年作为,既是汇报乡村昔日哺育的深情,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无悔选择。”

  在当天公布的田埂青年矩阵中,除了盼盼手作,还有花田优谷、浅色文化等,他们或以传承民间工艺振兴乡村产业,或营造田间书香振兴乡村文化,或着笔环境振兴乡村生态。

  青年人才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大有可为,近年来,路桥区涌现了一大批党团融合共建田园综合体的平台阵地和人才队伍,创意新、亮点多。目前,该区已建成50个农村党建示范点,党建引领在面上已经形成规模。各镇(街道)将做好“利用、挖掘、融合”三大文章,充分发挥基层阵地功能,以党建阵地引领打造生态田园综合体,以团属阵地全面激发田园综合体的生机活力。

  接下来,路桥将围绕“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突出政治功能,指导团组织建设,确保乡村振兴的路线方针、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强化政治标准,优选青年人才,为新时代乡村振兴队伍注入新鲜血液。路桥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还将树立品牌意识,立足区域特色产业,融合当地乡土文化,确保田园综合体既有“颜值”,又有“气质”,形成“一镇一品”“一村一景”“一体一特”。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路桥团区委还发布了“青年兴乡”计划,主要从打造田园团建综合体、开拓乡村青年创业创新平台、组建“田埂青年”队伍、举办青年农创大赛、开展“探路寻桥”乡村全域游行动、发起青年寻找“乡风·乡俗·乡人”行动、开展“青年寻梦·情系乡村”系列志愿活动等七个层面开展,旨在引领全区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路桥。

标签: 乡村;振兴;青年;田园;路桥区;启动仪式;乡村青年;共建;党建;党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