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促进本地优质企业留驻台州 一箩筐政策正在“赶”来
2018-04-03 09:07:19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媛媛

  昨天,全市促进本地优质企业留驻台州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在市政府大楼举行,市国土资源局、市建设(规划)局、市经信委、市环保局等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讨论了一系列即将出台的助推优质企业驻留台州的好政策。

  会上,市国土资源局主要就工业用地供给、工业用地出让、职工公寓问题破解工作方案和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土资源部门在保障工业用地方面做了巨大努力。今年一季度,全市完成工业用地供应3400亩,同比增长71%,居全省第四位。

  同时,市国土资源局还制定了精准供地政策。“目前,我们已经起草好了《关于优化工业用地供应促进本地企业优质项目驻留台州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和《关于加强工业用地供应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若干意见》(简称“双十条”政策)。”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双十条”政策分别在新增工业用地精准工地和存量工业用地盘活利用方面作出了重要突破。

  市经信委则就优质企业项目库清单编制,优质项目库动态管理办法、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办法、“飞地”工业政策制定完善情况进行了汇报。

  其中,在优质企业项目库清单编制工作方面,市经信委已经制定出台了《市优质项目库管理办法》,并重点围绕优质项目动态化、常态化管理工作建立相关工作机制,以保证实时对项目进行增补更新,动态评价和调整推出。

  最后,会议肯定各部门前一阶段的工作成绩,并要求各部门加强协调合作,加强这些政策落地的可操作性,在政策落实过程中进行跟踪,注重效果。

  


标签: 工业用地;优质企业;优质项目;台州;政策;国土资源;清单编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