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用“心”践行“妈妈式”服务 临海亲商助企促发展
2018-03-30 11:10:39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陈 耿 通讯员洪 洁 孙胜敏

  “今天,吉利汽车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六个汽车品牌,产业已经遍布全球,但我们不会忘记吉利出发的地方——台州临海。”今年3月初,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两会代表团北京驻地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这样一段发自肺腑的感言。

  吉利没有忘记临海,临海也没有辜负吉利。用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巨林的话来说,吉利选择临海,并扩大投资,除了对家乡的浓浓桑梓之情,还有临海无可挑剔的“妈妈式”服务。

  暖心+贴心 企业困难政府帮办

  近年来,临海以“妈妈式”服务,成功吸引和推动吉利汽车产业园、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新天和科技产业园、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等百亿级重大项目,在临海快速落地、建设、见效,获得了企业频频肯定、点赞。

  “企业招工难不难?产品销售形势如何?有没有碰到什么困难……”走进浙江高宇液压机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边看边问,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当前,一场“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题活动,正在临海持续开展。在党政主要领导带领下,临海全市30个部门和10个工作组奔赴各地,共走访规上企业335家、服务业重点企业200家,解决问题380多个。

  “真正实在地为我们企业解决一些困难。”临海市利民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盛君说起“妈妈式”服务时,不禁感慨。原来,工作组走访该公司得知其用电问题后,当场给相关部门打电话协调解决,并安排一对一专人服务,后续跟进,送来了及时雨。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针对节后企业“用工荒”等问题,该市提前筹划,全程帮扶,今年来,举办各类招聘会12场次,共有831家次企业进入市场招聘,推出工作岗位6085个。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返岗率达90.4%,同比提高了8个百分点。

  用心+顺心 企业动嘴干部跑腿

  今年2月,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建设规划窗口,收到了台州中瓯房地产有限公司杨总经理送来的一面写着“优质服务、品德高尚”的锦旗,感谢他们提供的高效服务。

  无独有偶。日前,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局窗口以优质的“妈妈式”服务,同样获得了台州寰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送来的一面“快捷高效、服务一流”的锦旗。                 


标签: 困难;贴心;临海;台州;吉利汽车;妈妈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