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市体育局与台州学院“联姻” 校地共享,共建台州市足球中心
2018-03-29 09:44:48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晓峰

  昨天下午,市体育局与台州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台州学院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双方“联姻”将共建台州乌龟山体育公园和台州市足球中心,来满足不同群众的体育文化需求。

  一直以来,台州学院的足球项目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在去年的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大学组女子足球队中,以台州学院女足为班底的浙江队夺得全国第八名的好成绩。男足方面,台州学院在全省高校中也走在前列。而在场馆方面,台州学院拥有1个十一人制足球场和4片五人制足球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双方共建台州市足球中心,就是立足台州学院足球基础、体育场馆、体育人才等优势。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引入社会资源,借助国内外足球先进理念和经营方式,来实现校地共享,满足台州对足球运动的需求,为台州打造中国足球城市奠定基础。

  “目前,台州学院的足球场都是人工草坪,接下来,我们还将建1个十一人制天然草坪足球场,以及5到7片的七人制人工草坪足球场和3片五人制人工草坪足球场,来完善台州市足球中心的硬件设施。”台州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瑶说,“建成后,我们将开展足球教练员培训,引进全国足球赛事等活动,为下一步成立足球学校打下基础。”

  除了台州市足球中心,本次合作还包括共同打造台州乌龟山体育公园。记者了解到,目前体育公园还在规划之中,不过大致方向已确定,建成后市民可在此开展攀岩、射箭、户外拓展等运动。

  “本次校地体育战略合作,双方将以这两个项目建设为契机,搭建合作新平台、建立合作常态化机制,使之成为台州体育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市体育局局长卢颖才说,今年,我市将启动“全民健身151”工程、全民健身全域工程,通过新建、改建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创建10个体育公园,30条健身步道,为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台州;学院;体育公园;台州市;足球场;足球;战略合作;乌龟;人工草坪;全民健身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