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年轻人去哪里,生意就在哪里 “网红”餐饮店 扎堆台州城市综合体
2018-03-27 09:53:4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沈海珠

  近年来,餐饮业在经历转型阵痛后,提档升级,发展较快。日前,记者从台州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全市实现餐饮收入249.05亿元,比前一年增长14.1%。其中,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增速明显提升,去年全市限额以上餐饮收入较前一年增长14.2%,增速比上年提升6.4个百分点。

  2016年6月,台州经开万达广场正式开业,开业当天,客流量达到了30万人次,销售额突破2200万元;2016年10月,中盛城市广场开业;2016年12月底,台州银泰城开业;2017年4月,东泰·万华汇和星光耀广场开业。万达、银泰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开业为台州餐饮行业带来了新商机。

  “万达的餐饮情况一直不错,2017年餐饮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今年1-2月相比去年,两个月内销售额破两百万以上的有2家,同时他们的增长幅度超过50%以上,最差的增长幅度也在30%以上。”台州经开万达广场市场部经理周斌斌说。

  比起老牌的排档一条街——台州经济开发区康平路,大型购物中心可以看电影、逛商超,消费者选择更多,尤其是大型综合体内的餐饮品牌多、菜品丰富,这也使得年轻群体更偏爱去大型商业综合体里消费。

  去年,诸多广受欢迎的美妆和珠宝品牌先后入驻在温岭银泰城,得益于经营模式的调整,百货商场日益增多的客流量也直接带动了餐饮业的增长。

  “温岭银泰城开业近4年,市场潜力很不错,去年餐饮消费同比增20%以上,客流量同比增长26%。”温岭银泰城企划部经理刘赛飞告诉记者,传统餐饮业绩一直比较稳定,而随着烫面包、弥茶等“网红”小吃的入驻,也进一步拉动了餐饮消费。

  以“一点点”“喜茶”为代表的一些“网红”餐饮,近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排队现象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记者了解到,网红餐饮的日常销售以年轻人为主,去年这些“网红”餐饮入驻台州,刮起了一阵“网红风”,即使如今已过去一年时间,与同行业相比,这些店铺的热度依然在,客流量还是明显多于前者。


标签: 餐饮;开业;台州;客流量;温岭;餐饮业;餐饮收入;餐饮消费;全市限额;收入增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