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青年志愿者组建“废品小哥”队伍 进村推广垃圾分类
2018-03-23 11:43:2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阿姨,您这个塑料袋属于不可腐烂垃圾,以后啊,都要扔到不可腐烂垃圾桶里。”3月21日,由天台县洪畴镇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青年志愿者组建的“废品小哥”垃圾分类志愿队伍,在全镇各村分别放置可腐烂和不可腐烂垃圾桶,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手把手向村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方法。

  连日来,“废品小哥”们在洪畴镇农贸市场、房前屋后、村内街巷、小溪边等地捡垃圾,在践行垃圾分类的同时,也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们村里人垃圾都是乱扔的,现在有了‘废品小哥’们的讲解,才知道垃圾分类有那么多好处。”村民戴大叔说,要让家里人都知道垃圾分类。

  下一步,洪畴镇团委将在全镇范围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工作,完善“废品小哥”志愿队伍,担当垃圾分类“生力军”,围绕巡查员、战斗员、调研员、监督员和信息员等5方面工作分工,建立“生态超市”兑换垃圾积分,探索项目挂牌销号机制,创新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活动,普及“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意识,发动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同推动乡村文明建设。

标签: 垃圾分类;废品;洪畴镇;垃圾桶;青年志愿者;讲解;腐烂垃圾;宣传材料;塑料袋;天台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