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融入第二故乡 贡献先锋力量 玉城:流动党支部助力企业引人留人
2018-03-16 08:58:32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张莺莺

  “今年玉城街道流动党支部利用亲缘、地缘优势,打通‘招工直通道’,让我们提早招到节后缺口的60名员工,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日前,玉环威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陈燕在统计员工花名册时,喜笑颜开。

  “威宇”成立于1980年,主要从事制动、转向系统配件经营服务,现有员工200余人。近几年来,公司节后员工流失率基本维持在3%至5%之间,往年一般是通过网上招工、路边贴小广告等方式来注入“新鲜血液”,效果并不理想。

  今年春节前,陈燕来到玉城街道外来流动党员服务站,与副站长张俊一同探讨党支部服务企业的新思路。在了解情况后,张俊深入辖区各大企业调查摸底,并收集了9家企业的用工信息,将其制作成电子招聘海报。

  正月初一,张俊开始发动街道300余名外来流动党员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各企业招聘信息,让外来人员不出家门便能及时了解玉环企业招工动态。

  “初四到初七这段时间特别忙,一直在接电话,有湖北的、河南的、安徽的,最多一天接了100多个,都是打来问企业详细信息和应聘时间,手机好几次被打到没电自动关机。”张俊笑着说。

  节后,张俊还利用外来务工人员喜欢在元宵佳节后返岗的特点,积极与玉城街道工办联系,发挥外来流动党支部的作用,以老乡带老乡的模式在玉城街道举办的招聘会上进行用工推荐,帮助企业和求职者实现供需对接。

  来自河南的徐锦标就是玉城流动党支部“牵线”引到玉环的。“我看到老乡群里力推玉环企业的招聘信息才来的,听说这边企业工资、福利都不错,口碑也好,就来试一下。”徐锦标说,他目前在“威宇”做产品包装,挺满意的。

  截至目前,玉城流动党支部共为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输送近200名员工。

  “这两天有不少企业和老乡打电话来感谢我们,觉得很开心。流动党支部作为新玉环人和党组织之间的连心桥,积极引导新玉环人更好融入第二故乡是我们的责任,也希望他们能为玉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俊说。


标签: 玉环;流动党支部;玉城街道;张俊;员工;老乡;招工;招聘;流动;锦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