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预防学时造假 台州125家驾校全面启用新驾培计时系统
2018-03-12 09:12:4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媛媛

  记者昨天从台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本月起,台州全市125家驾校(不包括1家摩托车培训机构)已全面启用新驾培计时培训系统。这意味着,以后在台州学车统一实行“人脸验证、定时签到”模式累积学时,保证每一位学员的学时“一分不落”。

  “该计时培训系统是对《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系统平台技术规范》及《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系统计时终端技术规范》两项技术规范的进一步完善,将进一步预防学时造假,保证培训质量,提高学员的驾驶技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市运管局驾培科科长林钧说。

  林钧介绍,驾培计时系统是通过信息化预防学时造假,推进驾培行业监管的一种手段。“此次上线运行的新计时系统,融合电子围栏、车辆轨迹、图像识别等信息化监管手段进行虚假学时的判断和稽查,排查学时造假,是对老计时系统的更新升级。”

  相比于老系统,新系统有何不同?

  “最大的变化是教练员和学员身份验证的方式:由指纹识别升级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识别。”林钧说,一般情况下,学员不会轻易将自己的身份证给他人,这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学时造假的可能性。

  另外,驾校在计时平台录入新学员信息时,现场采集学员照片并与学员签到签退时计时终端采集、存储的图像进行比对,若不符合则不予通过。

  “更绝”的是,培训过程中,系统按照每隔15分钟采集一次学员图像信息。根据系统设计,学员单次签到签退中,每小时误差将控制在1分钟之内。

  据了解,一条有效的学时数据将包含培训时间、里程、图像、GPS轨迹、车速、转速等信息,并以分钟为单位组成电子教学日志,实现实时传输。

  运管部门提醒广大学员,要有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打击驾培学时造假。当遇到驾校或教练员侵犯自身权益的,应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标签: 学员;计时;学时;造假;驾校;学时造假;计时系统;驾培;计时培训系统;台州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