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浙江“最美赏花胜地”评选结果出炉:台州有4处上榜
2018-02-28 09:35:5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晓峰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省林业厅正式发文公布浙江省100处最美赏花胜地,台州4地上榜,分别是临海红杉林、张姆山杜鹃林观赏区、仙居苗辽红枫林观赏区和天台华顶国家森林公园。

  去年3月至今年1月,省林业厅组织开展了“多彩浙江——最美赏花胜地”评选活动。

  经各地申报推荐、实地考察、专家遴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定等环节,最终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100个景点(单位)从250多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浙江最美赏花胜地”称号。

  其中,台州4处赏花地入选名单,分别是临海红杉林、张姆山杜鹃林观赏区、仙居苗辽红枫林观赏区和天台华顶国家森林公园。

  那么,这些赏花胜地究竟在哪,主要观赏植物是什么,最佳观赏季节又是什么时候?记者从市林业局拿到第一手资料,带你一探究竟。

  临海红杉林位于临海市牛头山水库下蒋村,最大看点就是落羽杉。每到秋冬季节,落羽杉叶色由绿渐变金黄,再转红。树干通直挺拔,高大秀颀。火红色的红杉林被绿水青山环绕,在溪水的映衬下显得美丽而壮观。近年来,每年进入红杉湿地的游客都在30万人次以上。

  张姆山位于仙居县官路镇萍溪林场,地势落差大,沿途风景秀丽。每年杜鹃盛开时,就有很多游客聚集于此一睹“一池红杉林,万亩杜鹃花”的无限好风光。张姆山的杜鹃最佳观赏期为3月下旬至4月,每到花开时便万紫千红,满山鲜艳,似彩霞绕林。

  仙居苗辽红枫林观赏区位于仙居县苗辽林场,红枫和樱花是其绝对主力。苗辽林场的红枫有日本红枫、中国红枫以及羽毛枫等品种。4月至5月,红枫树姿优美,枝序整齐,错落有致,层林尽染,给人以“红袖善舞醉云间”之美感。樱花的最佳观赏期则为3月下旬到4月,樱花树盛开时如玉树琼花、堆云叠雪,甚是壮观。

  华顶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天台县石梁镇天台山的主峰上,园内植物资源异常丰富。华顶的云锦杜鹃汇聚成林,树龄逾百年,树干均有碗口粗细,苍干如松柏、花开如艳霞,每年5月,一树千花,竞相开放,灿若云霞,有着“最美山花”之美誉。杜鹃古树群中最古老的一株有1500年历史,树之古、面之广、花之胜,世之罕见。

标签: 红杉;杜鹃;国家森林公园;临海;林业局;林业厅;赏花;赏花胜地;台州;张姆山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