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生态文明建设 台州温岭8年要花250亿元
《温岭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通过省专家评审
2018-02-24 15:17:06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许灵敏 通讯员 叶海波

  “到2025年,将呈现一个崭新的温岭。”昨天,记者从温岭市环保局了解到,经过精心准备的《温岭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为温岭市民献上了一份新春厚礼。

  按照《规划》,今后8年时间里,温岭将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再下大手笔,明确了生态文明的建设目标与指标,提出了生态经济建设、环境与资源建设、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化与制度建设等四大类工程共计60个项目、总计资金投入252.98亿元的建设任务。

  记者了解到,这份沉甸甸的专业性的规划,交由浙江大学绘制,专门放省环保厅进行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总体目标明确、体系完整、内容详实,经认真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了评审。

  据温岭环保局生态科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温岭全面推进环境污染整治和生态环境建设,落实“五水共治”、“清洁空气”、“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和“森林温岭”等行动。目前,该市已拥有3个国家级生态镇,8个省级生态镇,共有615个村庄获得台州市生态村。但随着“十三五”期间社会经济的发展,温岭也面临着产业的转型升级阻力、水环境亟待改善、城镇化对资源的需求等压力,生态文明建设机遇与压力并存。

  昨天,记者翻阅了《规划》文本,里边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和指标都非常明确,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都规划好具体的建设路径和考核、保障机制。

  根据规划,未来8年,温岭的生态分两步走:一是到2020年,完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二是到2025年,完成国家级生态省建设示范市创建。《规划》最后是这样描述的: “到那时,绿色经济形成较大规模、产业全面升级、资源可持续利用,低碳和绿色生活深入人心……”

  


标签: 温岭;生态文明;规划;温岭市;环保局;生态镇;保障机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