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划出“四大战区” 推进“四大战役”
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台州三门打响发展经济一号工程攻坚战
2018-02-24 10:00:5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任 平

  “新春伊始,全县性首个大会既瞄定经济发展,这为我们打了强心剂,我们有责任和信心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取企业产值过50亿元。”2月23日上午,浙江三维橡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继跃,应邀出席三门县经济工作会议暨“两年”活动誓师大会,并登台说出了企业家们的心声。

  这是贯彻台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的动员会,也是一个以四大战区形式在该县掀起“两年”活动热潮的出征誓师大会。

  为再创经济新辉煌,该县以北部湾区作为平台拓展突破年、产业招商攻坚年这“两年”活动的主战场,四大战区为分战场,瞄准“四个突破”,打好“四场攻坚战”。

  “四大战区”即西部战区、东部战区、中部战区和南部战区,其中,西部战区由海游街道(包括三变股份、县供电公司)、西区、珠岙镇、亭旁镇组成,东部战区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海润街道、沙柳街道、蛇蟠乡组成,中部战区由健跳镇(包括洋市涂)、横渡镇、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浙能台州第二电厂组成,南部战区由浦坝港镇、沿海工业城管委会、花桥镇组成。每个战区分别由一名县领导兼任“总指挥”,各乡镇(街道)、园区就是战区下面的各个分区,各县级职能部门就是“装备部”和“后勤部”。

  “各战区既要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又要铆足干劲、比学赶超。”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表示,4个战区要实现工业投资、发展效益、企业培育和招商选资这“四个突破”。其中,在工业投资方面,将规划拓展工业建设用地1万亩,盘活闲置用海、用地、厂房5000亩,完成制造业投入60亿元,其中技改投入45亿元,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幅10%以上。

  期间,该县还要全力打好园区提质攻坚战、项目建设攻坚战、产业优化攻坚战和招商选资攻坚战这四大攻坚战。

  “现在,社会各界对经济发展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如果我们的发展方式‘涛声依旧’,产业结构‘还是那张旧船票’,就永远登不上高质量发展的巨轮!”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说,要集中兵力、战场比拼。开展“五比五看”解放思想大讨论,同业对标,奋勇拼杀,抢机遇、抢人才、抢项目,建立对标竞赛考核办法,每月晒成绩,年底绩效考评,以向前移位的经济报表提振信心。

  该县还将在全县各领域推广“妈妈式”服务,打造“家三门”品牌,实现企业审批最多跑一次,服务随叫随到零距离,引进人才待遇同城化,让“妈妈式”服务从制度要求变成干部自觉行动。


标签: 攻坚战;誓师大会;三门;工业投资;企业产值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