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企业当家人纷纷点赞
“妈妈式”服务很暖心 台州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2018-02-23 09:37:44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媛媛

  昨天,台州市召开全市企业家座谈会,19位“航母企业”培育对象的当家人参加本次大会,盘点过去一年的收获与成长,展望新一年的规划与蓝图,为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加油鼓劲。

  座谈会在市行政大楼举行,下午2点光景,200多平方米的会议室陆陆续续迎来了参会人员。他们当中,既有台州各大上市公司的负责人,也有市级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在声声新年问候中,座谈会开始了。

  首先发言的是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巨林。潘巨林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吉利汽车逆势增长,全球销量突破124.7万辆,净利润增长超过100%,其中沃尔沃汽车全年销量57.2万辆。

  “根据集团计划,2018年,临海基地将生产23万辆汽车,产值达260亿元,税收18亿至20亿元。”潘巨林说,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他们对政府的服务也十分满意,深感“妈妈式”服务的温暖。

  对“妈妈式”服务频频点赞的,还有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建勇,他在会上感慨道:“这几年,台州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尊商崇商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我市正在实施“2211”企业培育工程,计划培育20家产值上百亿元的“航母企业”、20家产值达50-100亿元的“旗舰企业”、100家上市企业和100家“瞪羚企业”为核心的制造业龙头骨干企业方阵。

  参加当天座谈会的19家企业正是“航母企业”培育对象,是我市制造业企业中的“第一梯队”。会议指出,大企业是现代经济体系中最具竞争力、创新力的经营主体。

  据测算,到2021年,全市21家“航母企业”培育对象总产值预计将达到3278亿元,加上27家“旗舰”企业1361亿元的预计产值,仅这48家企业的合计产值就与我市当前规上企业总产值相近,相当于再造一个“制造台州”。

  大会号召参会企业家树立远大目标,发挥引领作用,向着成为“世界级企业”的目标前进。同时,政府部门也将继续通过“妈妈式”服务,使台州营商环境有一个大提升,让广大企业家更有获得感。


标签: 台州;航母;培育对象;民营经济;座谈会;产值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