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总价值60万余元 台州24家爱心企业赴安岭慰问老人
2018-01-29 09:56:5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蒋虎雄

res01_attpic_brief.jpg

  乡贤联谊会工作人员在搬爱心物资。    

  “爷爷,祝您新年快乐!”1月27日下午2点半,仙居县安岭乡表门村,将一个装有1000元现金的红包交到94岁的抗战老兵尹启贤手中后,6岁的周轩丞像模像样地给老人敬了个礼。

  小轩丞的父亲,是浙江运兴运输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周昌红。“带孩子一起来,目的是从小培养他的尊老爱老意识。”周昌红对记者说。

  当天,由安岭乡政府主办、安岭乡乡贤联谊会承办的第二届“爱驻夕阳 情暖山乡”活动举行,中国博豪二手名车广场、浙江运兴运输有限公司、浙江海跃贸易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安岭乡贤一起,携带总价值60万余元的红包和爱心物品,顶风冒雪,赶赴安岭看望慰问当地老人。

  安岭乡贤联谊会顾问尹绍辉介绍,列入此次慰问范围包括安岭全乡400余名80岁以上老人、32户困难户、48名村级老年协会骨干以及退伍老兵。除了现金红包,他们还准备了米、油、被子、保暖内衣等慰问物资。“为此次慰问活动慷慨出资的都是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不少企业主已经不止一次来安岭了。”

  安岭位于仙居西部山区,距县城有近80公里远。“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安岭,走出了一批批事业有为的乡贤。2016年8月成立乡贤联谊会后,广大乡贤怀着浓浓的亲乡情怀,发起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回报桑梓活动。

  寻找“最美儿媳”活动就是其中之一。为推动“慈孝安岭”建设,倡导文明、和谐、幸福的家庭风尚,在全乡进一步形成“人人有孝心、人人行善举、人人争孝星”的良好氛围,鼓励每一位妇女争当好儿女、好媳妇,1月初,安岭乡贤联谊会发起“最美儿媳”评选活动。

  经过线下提选、网络投票和线下核评,金春花、尹杏灵、郑苏仙等35名平素口碑较好、善良孝顺的妇女分别获评安岭乡“最佳人气儿媳”“最美儿媳”“模范儿媳”和“好儿媳”,并于27日上午得到了表彰。

  “百善孝为先,寻找‘最美儿媳’活动很成功,既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网络投票过程中,有数十万人次参与,又有效提高了安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安岭乡党委书记龚智力说。

  在“最美儿媳”颁奖现场,记者还注意到了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横溪纪检协作区的工作人员。他们来自协作区内的埠头、湫山等乡镇,穿梭在人群中,向大家发放廉政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并宣讲慈孝家风和家庭美德。


标签: 乡贤;联谊会;网络投票;爱心物资;慰问;红包;老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