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6村落入选省第六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
2018-01-18 09:17:49 来源: 中国台州网 王媛媛

  高低成趣的传统建筑,在山水相融的自然风光中,独具魅力。日前,浙江省农办公布了第六批(2018年)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名单,我市6个村落入选。

  据了解,浙江省农办公布了第六批(2018年)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名单和一般村建设任务,共计244个。

  其中,全省入选此次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44个。我市椒江区章安街道回浦村、黄岩区头陀镇头陀村、温岭市温峤镇峨眉山村、天台县南屏乡山头郑村、仙居县埠头镇埠头村、三门县亭旁镇包家村这6个村落也在其中。至目前,台州共有29个历史文化村落上榜。

  这些入选村落历史悠久,各具特色。以天台县南屏乡山头郑村为例,是一个被喻为最后原生态古村落的千年古村。村中现存有民国南山首富郑仁山故居四层小洋房(原区公所)、原区邮电所、原区派出所、听泉楼等十余幢。穿村而过的一条千米老街,旧时为天台“十大市之一”,至今依然是当地最为繁华的街道,沿街两幢过街楼、“通德里”茶楼、通德小学、千年古樟保存完好。

  而三门包家村则更有历史感,闻名全国的亭旁农民起义就发生在这里,革命烈士包定也是包家村人。

  入选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名单,有什么好处?根据《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和一般村将获得财政补助,其中一类县市的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的补助标准为每村700万元,二类县市补助标准为500万元,还将获得15亩建设用地指标支持;一般村则给予30万元到50万元左右的补助。

标签: 村落;历史文化;历史文化村落;浙江省农办;名单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