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台州临海行政审批可“刷脸”
2018-01-17 10:20: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 洪洁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 洪洁)“本以为没带身份证,今天肯定办不了业务了,没想到还能‘刷脸’!”近日,在台州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住房公积金管理窗口,前来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却没有带身份证的市民小钱连口夸赞,“钱当场就到账了,速度真快,真便民!”惊喜之余,小钱给了窗口服务人员5星好评。

  便民服务的背后,是临海“最多跑一次”再升级。2017年12月18日,临海市行政审批正式启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身份核验。办事对象进入办事窗口指定区域,经办人员启动客户端软件操控人脸识别专用摄像机抓拍出办事对象清晰的人脸图像,依托公安平台人脸识别系统反馈的结果,就可以准确判断办事对象身份信息。“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行政审批中,这是临海市的第一单。”该窗口经办人员金佳英告诉记者,“住房公积金提取”属于身份证容缺受理事项,此次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认证先收件登记,之后小钱补齐身份证就可办结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临海市加快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惠民工程,运用人脸识别技术优势,比对公安系统身份信息大数据,通过人脸识别和现场视频记录等方式,对具有临海市户籍但未带身份证件的办事对象按照“信任在先、办结核验”原则予以容缺受理;对未带身份证证件领取证照、文书的办事对象,予以特事特办,减少办事对象身份核验时间,提高身份核验准确性,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标签: 临海市;身份证;人脸;办事对象;人脸识别技术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