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义乌市台州商会成立十周年 10万台州商人淘金义乌
2018-01-10 09:58:5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王有献 朱敏

  昨日,义乌市台州商会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义乌举行,来自各地的兄弟台州商会及义乌市台州商会会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义乌市台州商会自成立以来,协助台州义乌两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项目招商、资金引进和经济技术合作等工作,组织会员企业开展了各种项目招商和投资考察、恳谈等活动,大力助推了两地的经济合作和交流,在促进义乌台州两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搭建企业间的创新合作平台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目前,在义乌经商的台州商人已达10余万人,经商领域遍及百货服装、五金机电、工艺品、日用塑料、文化用品、装饰灯具、日用化妆品、鞋帽箱包等行业。作为在外台州商人的“娘家”,商会十年来为在外台州商人做了大量的工作,商会也因此获得了“台州市浙商创业创新回归引资先进商会”“台州市异地商会争创一流商会活动先进商会”“慈心善举、关爱老人”先进商会等荣誉。

  “身处异地,商会成员们始终心系桑梓,关心家乡的发展。”义乌市台州商会会长张春生说,义乌市台州商会与椒江区兴办的“义乌台州商会回归创业园”,是台州市首个以商会名义命名的回归工程,该项目总投资达10亿余元,提供5000多个就业工作岗位。

  义乌市台州商会自成立以来,特别注重社会责任感,倡议会员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十年来,商会共捐款捐物500多万元,其中为家乡铺桥铺路等捐款了200万元。十年来,商会共受理了300多起会员维权事件,帮助解决会员合同纠纷等问题,令在外的台州商人感受到了“娘家”的温暖。


标签: 台州;商会;义乌市;义乌;台州市;台州商人;商会会员;娘家;经济技术合作;相关职能部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