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办事环节再减少 服务效能再提高
绍兴市“刀刃向内”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9-03-07 08:15:4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胡安娜

  昨天,记者从绍兴市委改革办了解到,今年,绍兴市将加快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今年8月底前,将率先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人力资源管理、财政预算执行管理、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管理、行政监管服务领域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80%以上部门间办事事项“最多跑一次”。

  过去,部门间“无效跑”“反复跑”等问题为政务服务工作效能带来了一定影响。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绍兴市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化改革”,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明确了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

  绍兴市将全面梳理公布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成熟一批,实施一批。7月底前,将公布市级部门间“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8月底前,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办事事项和办事指南体系,80%以上部门间办事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9月底前,市委改革办牵头,开展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专项督查。

  “一方面,部门处室间要加强业务整合,不同处室之间材料一律通过内部流转获取;另一方面强化部门信息互联互通,以‘一窗办、移动办、一证办、全城办’数据共享平台为依托,实现部门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共享,让数据代替人跑。”市委改革办副主任戴大新表示,实施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填平数据鸿沟,有利于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改善政务环境。

标签: 最多跑一次;改革;绍兴市;人力资源管理;财政预算;服务领域;服务效率;绍兴市委
编辑: 郑胜颖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