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一次也不用跑” 诸暨枫桥镇推出“移动办”便利群众
2019-02-26 09:39:54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周梦琪 通讯员 许 泓

  “真的挺方便,现在已经从‘最多跑一次’升级到‘一次也不用跑’了。”昨天,诸暨市枫桥镇屠家坞村的屠一超成为枫桥镇推出“移动办”的直接受益者。正在上海出差的他需要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通过镇里推出的“移动办”,仅仅两分钟,便在网上办好了参保登记。

  记者从枫桥镇为民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日起,当地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办理社保、生育登记、老人优待证、企业退休人员登记、不动产查询登记等15项常用民生审批事项。这是该镇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的进程中的新尝试。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服务中心后台将通过远程审批实现移动办,办好的证件群众可以到就近村级为民服务中心领取,也可以选择快递送达。

  枫桥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周薇表示,春节前枫桥镇开发了相关小程序,利用腾讯与公安部打通的人脸身份核验,通过人脸识别和活体检测技术,实现身份的线上实时认证核验,取代传统线下窗口认证模式,新的平台上群众只要将材料拍照上传,通过OCR技术,实现自动化数据采集,减少填表工作量和出错率。

  记者了解到,除了让群众可以享受“移动办”“异地办”的方便之外,目前该程序还实现了24小时机器智能问答和办事流程引导,有效缓解了人工咨询的业务压力。据介绍,在15项常用民生审批事项进行试点的基础上,接下去镇里将尽可能拓展到更多便民服务事项,让群众享受更多便利。

标签: 枫桥镇;登记;移动办;参保;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诸暨市;为民服务中心;受益者;群众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