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接报警同比下降26.15% 春节长假实现零安全事故
2019-02-12 09:39:25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周梦琪 通讯员 蔡 佳

  昨天上午,记者从绍兴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安保警力近3万人,践行主动警务,全市未发生重大案事件、群体性事件以及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及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市局机关和其他区、县(市)局安排足够警力在单位值班备勤,确保了全市各类大型活动安全有序,各商业区和旅游景点秩序井然。春节期间,全市共接报警21548起,同比下降26.15%。其中,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50.37%,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45.56%,交通事故类警情同比下降21%,全市社会治安状况整体平稳。

  “早在节前,我们就结合联千村访万户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摸排出一些问题提前解决掉,确保群众安心过年。”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节日期间,他们每天都会开展情报信息会商研判,对各类情报线索做到事不过夜、当日清零,并对黑恶犯罪、涉众、涉网、涉枪涉爆犯罪和盗抢骗、黄赌毒等保持严打态势。另外我市各级公安机关还充分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开展冬季治安大巡防,期间分别以派出所为单位,组织精干力量对流动人口聚集区、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围剿式”大清查,确保不形成治安热点。

  此外,各级交警部门也结合春运特点,提前制定交通疏阻预案,加强道路交通监管,强化对高速出入口、景区、市区繁华路段、车站周边的交通管理和疏导。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没有发生亡人交通、火灾事故,各景区、车站、商场、高速公路、国省道秩序正常,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情况。


标签: 火灾事故;交通;春节;全市公安机关;警力;群体性事件;安全事故;烟花爆竹;安保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