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便民服务多元化 诸暨7个志愿者联盟服务覆盖24个镇乡
2019-01-23 09:36:0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翁佳美

  1月21日,诸暨市东白湖镇陈蔡村聚集了来自街亭、浬浦、东白湖三镇的“同心圆”便民服务志愿者,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提供理发、义诊、小家电维修等各类生活服务。该志愿者联盟的亮相服务,意味着诸暨七大便民志愿者联盟体系在诸暨乡村全面布局成型。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疏通农村便民服务路径是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激活诸暨农村各类优质志愿服务资源,实现便民服务长效供给,2018年12月以来,诸暨各镇(乡)按需、按地域“抱团”,相继成立“手拉手”便民志愿者联盟、诸北“义拉宝”便民志愿者联盟、“向日葵”志愿者联盟、诸南“越之行”便民志愿者联盟、“三原色”便民志愿者联盟、秀松先锋便民志愿者联盟、“同心圆”便民志愿者联盟这七大志愿者联盟,实现24个镇(乡)便民服务全覆盖。

  据悉,各便民服务联盟均整合联盟内乡镇维修、医疗、通信、文艺、金融等优质服务内容,形成了志愿者下乡、每月定时集中服务、需求摸排、群众派单等多种形式联动机制。通过共享项目、共享资源的模式,推动便民服务方式从“单打独斗”走向“抱团发展”,加快服务内容由“虚”转“实”,让农村群众享受到更多元的便民服务,实现公益资源统筹利用。


标签: 志愿者;便民服务;联盟;便民;同心圆;东白湖镇;生活服务;维修;诸暨市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