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举行无偿献血志愿者表彰大会 去年献血突破5万人次
2019-01-21 09:30:0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昨天上午,绍兴市举行全市无偿献血星级志愿者表彰大会,503位志愿者受到表彰。

  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全市无偿献血首次突破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全市累计50462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其中,46437人次捐献全血,累计采血量达1518.76万毫升,同比分别上升4.75%和6.25%;4025人次捐献机采血小板,累计5663.1人份,同比分别增长3.21%及4.87%。临床用血量1359.67万毫升,同比上升4.95%;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量的比例为111.70%。

  诸文通是此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执着奉献奖获得者。28年来,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动员和招募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随着无偿献血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参与这份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也越来越多。截至目前,绍兴已连续7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在昨天受表彰的500多位无偿献血星级志愿者中,还涌现了2位成分献血达百次和1位志愿服务时长达2000小时的志愿者,荣获“杰出贡献奖”。

  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绍兴市将继续实施“团体献血和街头献血并进、深化固定志愿者献血”的招募策略,以“献血法实施20周年”为契机,加强宣传招募工作,开展活动品牌化及融媒化宣传,保持绍兴市采供血工作的良好态势,有力保障临床用血及血液安全。

标签: 志愿者;绍兴市;无偿献血;全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招募;临床用血量;捐献;无偿献血知识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