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棚改工作 完成率全省第一 营造安居乐居环境
2019-01-05 10:04:1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大力推进城中村和城市旧住宅区拆改工作,全年共完成拆改651万平方米,棚改新开工54168套,完成率108.3%,完成率居全省第一。拆后地块全部用于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和城市建设项目。

  棚改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2018年,我市全面完成了63万平方米城乡D级危房治理,惠及1.1万户,营造了安居乐居的环境。同时,拆改了一大批无卫生设施、未截污纳管的房屋,每年可减少181万立方米污水和2.2万吨垃圾的乱排放,从源头上根治了城中村和城市旧住宅区的“脏乱差”状况。

  棚改工作也有力推进了城市建设和项目建设。如越城区迪荡片区米行街地块棚改项目,共征收1318户,建筑面积9.98万平方米,整理土地170亩,打通迪荡湖路,缓解了南北走向交通压力。新昌大明市新区棚改项目,拆迁涉及1312户,建筑面积26.77万平方米,腾出发展用地850亩,用于跨国并购产业园核心区块项目建设,为新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突出棚改前瞻性、整体性,全力补齐拆迁碎片化、重大项目清障、城市老旧住宅、城市交界盲区四大短板,为居住环境改善、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位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城市建设;城中村;项目;住宅区;地块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