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每天有检查每月有通报 绍兴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常态化
2018-12-26 09:46:0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珊珊

  “海驰绣品、圣凯达绣品两家企业中间的石棉彩钢板已改为实体砖墙,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已安装到位。”12月19日上午,柯桥区柯岩街道消防工作站的巡查员孟良和张子科来到该街道余渚光明工业园区,抽查两家区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挂牌督办单位的整改情况。他俩一人记录整改情况,一人拍下现场照片。“整改进度、前后对比照片都要一一记录,做到有据可查。”孟良说。

  今年以来,柯岩街道加强消防工作站人员力量,健全消防工作站实体化运作机制,紧盯辖区内轻纺企业、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将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常态化,做到“每天有检查、每月有通报”。今年1至11月,共检查企业8665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891处,发放整改通知书885份,关停企业237家。

  柯岩街道消防工作站采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管理模式,将辖区分为路南、余渚、梅墅等4个片区,消防工作站巡查员每两人一组,每组负责一个片区。按照规定,检查小组每天随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记录在案;若发现消防逃生通道堵塞、汽车和电瓶车乱停乱放等一般消防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到位;若消防安全问题突出或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则下发整改通知书,由柯桥区消防大队、安监局督促限期整改。

  检查以月为周期,街道范围内的所有轻纺企业、工业园区每月至少检查一次,每月通报检查结果,及时跟踪整改进度。对未按要求消除火灾隐患的,则约谈相关负责人,督促企业落实整改。“从检查结果看,消防安全隐患主要为存在‘三合一’、明火做饭、电线未套管、车间内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柯岩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消防安全隐患;柯岩街道;工作站;消防;工业园区;绣品;整改进度;整改情况;记录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