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快递收发到村口 绍兴“四好农村路”物流服务点开通
2018-12-25 09:52:1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昨天上午,在柯桥区兰亭镇黄贤村,一辆车身印有“民升城乡配送”的物流车开到村民张利成的“新供销”商店里,这是绍兴市首个挂牌的“四好农村路”物流服务点。未来3年,绍兴将建设、改造、提升1450个这样的村级物流服务点,农村物流的最后一公里将彻底打通。

  这个物流服务点虽然规模不大,但里面大大小小的快递却堆了四五十件,这些快递均是由浙江民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快递车统一配送的。“以前村民们收发快递都要跑到镇上去,特别不方便。现在大家的快递都到我这边集中,一天最多要收200多个包裹。”张利成对记者说。

  据介绍,民升公司由六家品牌快递企业与柯桥供销淘实惠共同出资,在柯桥区兰亭、福全、漓渚三个镇街开展快递共配试点。记者在该公司的配送中心看到,中通、韵达等6大品牌快递公司发往兰亭、福全、漓渚的快递车全都开到这里卸货,工作人员根据快递收货地址统一分拣,统一由“民升”配送到各个“四好农村路”物流服务点。

  今年以来,绍兴市运管部门加快推进农村物流发展,特别是在公路部门建好、管好、护好农村公路的基础上,绍兴市运管部门在“运营好”农村公路这一着力点上下功夫,加快农村物流资源整合,积极探索农村物流新模式。

标签: 农村物流;物流服务;快递;四好农村路;供销;兰亭镇;物流车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